紐約酒店業增長率創歷史新高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雖然經濟不景氣,但紐約的酒店行業卻呈現出勃勃生機,去年的酒店房間的增長率達到了歷史新高。請看記者曾錚的詳細報導。

2011年,紐約市新增酒店房間爲4,404間,增長率達到了5.9%的歷史新高,爲現存的74,025個房間再添新軍。

據史密斯旅遊研究所(Smith Travel Research)和商業物業代理公司Cushman & Wakefield的發佈的數據,2012年和2013年,紐約市酒店房間數量將分別再增3.5%和4.1%。從2005年到2010年,房間的年增長率爲3.24%,相當於16.2%的總增長量。

新增的酒店既有位於格林威治村和切爾西的高檔酒店,也有位於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中低檔的。

除了新建的酒店外,一些原來的酒店也在大幅度翻修,以跟上市場發展的新趨勢。比如位於前紐約赫爾姆斯利酒店(Helmsley Hotel),在投資7500萬翻新之後,本月初重新開張,並改名爲威斯汀大酒店(Westin Grand Central)。

酒店的入住率和收入也幾乎回彈到經濟危機之前的水平。遊客和商務旅行者是主要的入住人員。

經濟危機之後的2009年,紐約的酒店入住率一度下降到77%,而過去三年之中,入住率每年都高居80%以上。

去年,紐約市共迎來5050萬遊客,比前年增長3.5%。酒店業的總收入達到了72.1億。2009年,酒店業的總收入曾下降22.6%,到54.8億的水平。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