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訪美前夕 昂山素季洛城演講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緬甸民主派領袖昂山素季訪美行程即將結束。她星期二參加洛杉磯緬甸協會的活動時,向在場的數千名聽眾演講強調:緬甸必須發展出自己的民主。

在受到熱烈歡迎之後,昂山素季與群眾談論對民主緬甸的願景。

這名諾貝爾獎得主表示,她支持以協商與和解的非暴力方式,實現緬甸政權轉移。

昂山素季:「民主有它的紀律,必須有一個漸進的過程。緬甸逐步形成的民主必須與人民的期望站在同一陣線。」

當被問到緬甸期盼的民主典範時,昂山說緬甸有太多可以學習的,包含像韓國、台灣、蒙古等亞洲國家的民主轉移,但昂山強調緬甸必須發展出自己的民主。

一名聽眾表示,他們發現昂山素季的語言中充滿著樂觀和鼓舞。

昂山素季:「我回緬甸時,經過她被軟禁的住所看一眼,那裏好多警察、路障等等。今天看到她本人感覺非常不一樣。」

昂山素季:「我想,她說的話真的很鼓舞人,她對未來也非常實際,知道該做哪些事情。還有很多事情要做,這只是開始而已。」

昂山素季的參訪行程也包括與奧巴馬總統會面。

此行,她還收到國會金質獎章,表揚她對民主自由的貢獻。昂山預計在星期三啟程返回緬甸,結束為期兩週的訪美行程。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