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嗎?「媚上」央視獲封「馬屁央視」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你幸福嗎』?『我姓曾』。」一位央視女記者和一位外地打工者之間這「看似文不對題」的一答一問,迅速走紅網路。打工者的答話被網友們封為2012年電視採訪中又一個「最神的回復」。而中共喉舌央視,除了長期以來頂著的「遭殃電視台」桂冠,近日又被大陸網友封上「馬屁央視」的稱號。

「你幸福嗎?」「我姓曾。」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央視播出的《走基層百姓心聲》特別調查節目中,央視女記者把話筒對準一位外地打工者問:「你幸福嗎」?面對記者的提問,對方先是推託了一番:「我是外地打工的,不要問我」;這名記者卻並未放棄,繼續追問道:「您幸–福–嗎」?結果,這位外地打工者用眼神上下打量了一番提問的記者,然後回答:「我姓曾」。

這段神奇的對話迅速爆紅網路,網友熱議不斷。

網友怒批、嘲弄央視

提問的記者被網友痛斥一味媚上,設計一個大而不當的問題,央視被封為「馬屁央視」,記者則被封為「腦殘記者」。

阿艦樂園 :央視記者今年可得長江新聞獎了。拍馬屁獎!

Lucia00:我也在電視上看到了,笑死我老爹。PS這個民意調查就是個廣告。

水下之城:如果我買台洗衣機,用一年時間,售後打電話進行用戶跟蹤調查,我感覺這是正常的。國家並沒有提供能帶給我幸福感的公平的法律和制度,完善的醫療保障體系,平等的受教育權利等等,你央視走基層急著搞毛售後調查,馬屁拍上天了吧,如果我被採訪到 「你幸福嗎?」我會說「你媽幸福」

@鄭州新聞廣播付天 :如果央視記者問我:「你幸福嗎?」我會回答:「我姓付,但不幸福」

胖胖煒0-0:#你幸福嗎# 央視又在拍馬屁了~~~我不幸福,我姓張~~~你妹。

竇清華 :你幸福嗎?答:如果我出現在《新聞聯播》里我就很幸福。 …….這個幸福太麻煩

感悟1961:他們一貫搞這一套,叫人噁心!!

射日邪弓:幸福在哪裡,聽我來告訴你,她不在組織內,她不在電視里,她在民主的富裕中,她在自由的淚水裡。

也有黃孔養網友諷刺央視讓民工說真話:這回農民工說了真話,央視讓農民工說了真話。黨媒失職了,沒有站在黨一邊,這回該撤職了吧?!

農民工大叔「不簡單」

至於那位農民工,有網友點評說,可能這位曾姓大叔活了大半輩子,這還是頭一次有人問他幸不幸福,這突如其來的追問,也讓他有點兒手足無措。不過,這位大叔那犀利的眼神和淡定的態度都顯示他並非等閑之輩,因此,許多人都把這個「誤會」解讀為曾大叔對「不幸福」的巧妙回應。

也有不少網友說,「這麼絕妙諷刺的回答,央視竟然沒給掐掉」,看了這段視頻,第一次感受到央視給他們帶來的歡樂。

有港媒發表評論文章說,網友力讚「曾幸福」,本質上是為了表達對所謂「走轉改(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採訪報道的不滿:記者看似深入了基層來到草根中間噓寒問暖,目的卻不是向上反映問題解決問題,而是為了歌功頌德,替當權者塗脂抹粉。如此採訪,看似真實,其實卻是扯淡!

大陸百姓幸福嗎?

河南周口訪民劉振華簡短地對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表示:「我上訪到現在已經八年了,還真沒有體驗到什麼是幸福。」

遼寧丹東失業工人胡洪春則說:「政府和國家讓我買不起房,讓我提前退休, 讓我得不到保障,雖然基本生活有保障,但只是勉強為生。結婚娶了一外地媳婦,沒法上戶口。這些困難我怎麼解決?誰來幫我我解決? 這要我如何幸福?只有有權、有勢、有後台的人和太子黨才幸福。他們想要什麼有什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