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運動員AFL初試鋒芒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下個月將有十名國際球員參加AFL選秀聯盟的測試,這是AFL選拔新球員流程的重要一環。

在這群新秀中,有一個瘦高的身影,他是來自中國廣州體育學院的陳紹良(Chen Shaoliang)。20歲的他兩個月前開始了專業培訓,在這之前,他從沒有看過澳式足球比賽。他是憑著令人乍舌的彈跳力才得到在AFL一展風採的機會的。

據墨爾本《時代報》報導,陳紹良身高1米84,他可以在沒有助跑的情況下原地起跳扣籃。由於沒有參加過一場AFL的比賽,也只接受了僅僅十天的技術訓練,期望他在今年就達到職業球員標準是不太可能的。

但他與生俱來的運動能力令AFL中國學院(AFL China Academy)業務經理達倫•弗拉納根(Darren Flanagan)大為吃驚。

他說:「他垂直跳躍的高度是86厘米,比AFL垂直起跳的記錄保持者尼克(Nic Naitanui)還要高8厘米。」

陳紹良說,他對首次墨爾本之行感到非常興奮。「我不覺得自己勝算很大,但我還是很自信。」

他出身農民之家,在學校宿舍睡的是木板床。在學習和訓練之餘,他還在當地的一家游泳池做晚間救生員。

當他被問到為什麼能跳這麼高,他說他「就是喜歡跳躍。」

「我小時候喜歡打籃球,所以我就想跳的越來越高。」

百魯省長在上周率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時,在廣州見到了陳紹良。他說陳可以為中國球員在未來進入AFL開創條件。

「陳紹良就像當年的Jim Stynes一樣,作為一個年輕人從地球的另一段來到AFL初試鋒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