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眾共慶中秋 寄興園展傳統文化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紐約斯坦頓島(Staten Island) 植物園的中國園林– 寄興園,上週六舉辦了中秋節慶祝活動,吸引來許多名流和中國文化愛好者,用中國傳統文化節目共慶中秋。來看一看。

自從開辦十幾年來,斯坦頓島(Staten Island)上 江南園林寄興園,深得紐約及美東人們的喜愛,已成為愛好者們體驗中華傳統文化的理想場所。上週六下午,各族裔中國文化愛好者數百人匯聚在這裡,用豐富的文化節目歡慶中秋,短短4個小時的活動讓人流連忘返,意猶未盡。

紐約市議員陳倩文說:“這是個精彩的體驗,對與我們這許多美國華人,中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能夠在這樣一個如此美麗的地方來慶祝,那就像提醒我們不忘歷史,不忘祖國,真的如此開心。”

紐約布魯克林中學教師葛洛瑞表示:“我指的是,我知道的許多東西都是從學校學的,但是很有興趣去了解一些不同東西,像文化,歌唱等等 ”;紐約中學教師 葛洛瑞 特別表示從神韻文化講座中受益匪淺:“在講座中講到三大不同宗教,釋,道,儒,中共怎樣取代他們,抹除他們。”

西人學生們也玩的不亦樂乎 ,紐約中學生曼迪麗表示:“這裡非常好玩,非常有趣,我能學到很多,我會告訴我的朋友和老師,這個美麗園林的有趣的地方。”

觀眾們一邊聽著深入淺出的神韻傳統文化講座,一邊品味著高山烏龍茶;看這些年輕的模特們身著漢服穿行在這個古典江南園林中,一舉手一投足中的詩情畫意。周圍的人們紛紛驚嘆不已,拿出相機留下這珍貴的一幕幕,流連瀋醉其中而渾然忘記了身在美國。

斯坦頓島寄興園這次中秋活動所有收入,將用於修繕園林,為社區提供一個更好的休閒環境。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