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延18大 跌破專家眼鏡 藏何玄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共政治局會議」,28號,公布了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開除黨籍、公職,同時還宣佈「十八大」召開日期拖延到11月8號。這個日期比外界普遍預測的時間晚了很多。分析表示,這個消息讓全球媒體跌破眼鏡,那麼,「十八大」為甚麼拖延這麼長時間,背後藏有甚麼玄機呢?來看專家是怎麼看的。

29號,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政情人士的話透露,中共「十八大」之所以拖延,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1.希望薄熙來一案,能在「十八大」前有個關鍵性結果,以免將「胡溫時代」的薄案拖到「習李時代」;2.部分人事安排仍有變數,其中涉及政治局和各省市及部委的一些人事佈局;3.會議結束日,正好是胡錦濤十年任期結束的日期。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表示, 說明了中共內部各派的博弈還很激烈,主要原因,還是和處理薄熙來案件有關。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因為薄熙來的事情牽扯非常大,有很多人還是在支持薄熙來,包括現在我們能看到這種消息放出來,其實就說明,薄熙來那一派系的人馬,還是不死心,特別是周永康,所以說我想,胡溫也要擺平各方面勢力。」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也認為,十八大的人事佈局,必須先完成對薄熙來和周永康的調查和處理。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跡象顯示,胡溫希望在十八大前,基本完成對薄案的處理,同時,完成對處理周永康犯罪證據的收集。因為,這個工作做的越充分,就會給十八大的人事佈局帶來有利條件。」

北京政界人士還有另外一個說法,就是: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對「十八大」政治報告不滿意,會議議程需要調整。但外界分析,這個消息是江派放風,一個目地是挑撥胡錦濤和習近平之間的關係;另外一個說法則是:江派抬出已經不起作用的「活死屍」——江澤民,做最後的垂死掙扎。

章天亮指出,這樣的報導,一看就知道是在說假話,有意為江澤民塗脂抹粉,恰恰是薄熙來搞的「毛左」那一套。

章天亮:「胡錦濤是處理薄熙來一個最主要的力量,後者說是推手,所以,你說胡錦濤左,那就很奇怪了,其實,江澤民說胡錦濤不政改,江澤民自己在臺上15年的時間,從他89年當總書記,到2004年退下軍委主席,15年的時間,要能夠改的話,早就改了。」

夏小強也認為是江派在放風。

夏小強:「因為,對薄熙來的處理結果,不是胡溫習和江派博弈的結束,目前在中共檯面上活動的周永康還在攪局。在《新華社》通稿中有這樣一句話,說『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為處理薄熙來的後臺——周永康埋下了伏筆。」

早前,《大紀元時報》曾獨家報導,今年3月19號晚上,網上傳出「北京出事」之後,周永康的權力已經移交給公安部長孟建柱。

夏小強分析說,被中共掩蓋的薄、王事件,是中共內部「是否延續迫害法輪功」政策,兩股勢力的較量。薄、王事件的核心在於: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的「政變謀反計劃」,以及薄熙來、谷開來、王立軍等人,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屍體牟利的驚天罪惡。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