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華襲日 至少1死140傷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繼昨天侵襲南部沖繩島後,強烈颱風杰拉華今天在日本本州島登陸,據媒體報導,杰拉華肆虐,至少造成1人死亡和140人受傷。

日本氣象廳表示,近中心最大風速高達每小時180公里的強颱杰拉華,於晚間7時左右在中部愛知縣登陸,正沿本州島加速北上。

據日本公共電視台NHK報導,杰拉華侵襲沖繩期間,1名29歲男子遭大浪捲走,其後證實死亡。此外,在8個縣內至少有140人受傷。

氣象預報指出,杰拉華正朝東北方向移動,預計今天晚間侵襲東京地區,未來24小時應嚴防大浪和豪雨。

據共同通信社報導,今天有超過500個航空班機取消,主要是日本西部地區航班。日本全國各地部分新幹線子彈列車也停駛。

美聯社報導,杰拉華肆虐,造成日本南部和西部地區停電及交通癱瘓。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儘量待在室內。

氣象廳表示,杰拉華通過日本中部名古屋地區時,近中心最大風速高達每小時126公里。由於擔心暴漲河川氾濫,名古屋市勸告逾5萬居民撤離家園,去年遭海嘯重創的宮城縣濱海石卷市,也有超過1萬居民撤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