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雙開18大延遲 入常名單存變數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市委書記薄熙來近日傳出遭「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偵辦﹔另外18大確定遲到11月8號舉行,會期依例為7天,會議將在胡錦濤任滿10週年前一天,也就是11月14日結束。會期拖這麼晚讓外界留下許多想像空間。

中共喉舌新華社28號報導了薄熙來被開除黨籍的消息,他還遭指控涉嫌收受巨額賄賂、與多名女性有不正當性關係、並在其妻子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他將面臨司法機關的處理。另外報導還宣佈,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1月8號在北京召開,這比往常的召開時間都晚。

《新唐人》特約評論員傑森博士:「這個18大推遲,很明顯展現出來中共的整個權力還沒有真正的交接完,我猜是入常名單還沒有定局,所以它才擱置了,一般18大都是10月舉行,拖到11月就證明它們需要時間把這個事情再釐清,權力分割上再釐清,內部桌子下面還會有一些權力的這種交割。」

評論人士分析說,要讓臺面下的權力鬥爭儘快得到解決,入常名單能及早定下來並不是沒有辦法。

時事評論員藍述:「如果說是他真正能夠把薄熙來案件中,最大的黑幕就是這個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黑幕完全進行調查,爆出來的話,那麼它這個整個中共18大的人事安排基本上就可以定下來了。」

外界也有分析說,中共中央選擇在18大前1個多月對薄熙來下重手,是為了震攝黨內左派保守勢力及薄熙來的支持者,以避免他們在18大前、甚至18大期間興風作浪,讓領導班子的權力能順利交接。

華爾街日報說,今年的中共十八大受到了海內外前所未有的關注,原因是中共高官薄熙來醜聞曝光,再者、中國經濟放緩和城市中產階級呼籲政府加強透明度和責任感的背景下,人們越來越擔心新一屆領導人如何保持社會穩定。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