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車犯自轟腦 福斯直播惹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今天現場直播警匪飛車追逐,不過劫車逃逸的嫌疑人在亞利桑那州沙漠自轟腦袋,新聞畫面當場變得不堪入目,引來各界砲轟。

福斯鳳凰城新聞台KSAZ報導,警方在10號州際公路西行路段以每小時175公里高速追逐劫車嫌犯,前後超過1小時。

嫌疑人駕駛紅色道奇(Dodge)Caliber掀背車從高速公路轉進鳳凰城以西沙洛美鎮(Salome)的塵土僻徑。

駕駛穿著美式足球球衣棄車徒步逃離,直升機緊追的空拍畫面並沒有看見警方身影。

福斯新聞資深主播史密斯(Shepard Smith)毫無預警即將發生的事,他說:「嫌疑人看來有點古怪,對吧?這傢伙總是可能讓人懷疑他想幹些什麼勾當。」

嫌疑人逃到灌木叢中,掏槍直指自己的右太陽穴,然後倒地。

史密斯在直播中驚叫:「卡掉!卡掉!」,要求攝影棚內工作人員停止直播。

推特(Twitter)上充滿對福斯新聞現場直播血腥場景的不滿,不久後YouTube網站也出現相關畫面。史密斯則大動作道歉。

史密斯表示:「我們真的搞砸了,非常抱歉。」他告訴觀眾,5秒鐘的現場轉播延遲應可讓血淋淋的畫面在播出前喊卡。

他說:「這不應在電視上播放。我們已採取一切所知預防措施,避免這種事情直接播出。我個人對事件道歉。在我的監督下,這不會再發生。」

目前仍不清楚身分不明的嫌疑人是生是死,但這無法阻擋推特使用者指稱福斯新聞直播「自殺」畫面。福斯新聞為梅鐸(Rupert Murdoch)媒體版圖的一部分。

接下來數小時,只要有使用者在YouTube上張貼相關影片,網站便迅速刪除,並指出這違反使用條款。

同時,有觀眾上推特表示:「我不敢相信自己看了1小時的飛車追逐,然後嫌疑人一瞬間轟掉自己的腦袋。太瘋狂了。」

直播飛車追逐和接續的血腥場景引發部分媒體觀察家抨擊。

總部設於佛羅里達州的非營利新聞智庫波因特學院(Poynter Institute)的湯普金斯(Al Tompkins)說:「這樣的錯毫無藉口。第一時間直播就是譁眾取寵。」

湯普金斯說:「不論播出這些畫面是基於什麼地方性的理由,都不適用於全國觀眾。」(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