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眼賓拉登 曾入穆斯林兄弟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英國媒體今天報導,恐怖組織「蓋達」頭子在最近披露的影片中透露,前蓋達首腦賓拉登年少時即右眼失明,也曾加入「穆斯林兄弟會」熱中發動聖戰,不過後遭組織開除。

這是賓拉登圈內人首度明確提及賓拉登曾加入穆斯林兄弟會。

「每日電訊報」報導,賓拉登死後接任蓋達頭子的薩瓦里(Ayman al-Zawahiri),在這支長1小時、張貼在聖戰論壇的影片「與伊瑪目的日子」(Days With The Imam, 暫譯)中說,沙烏地阿拉伯出生的賓拉登早年因意外右眼失明,也曾加入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沙國分支,但因堅持在阿富汗發動針對蘇聯的聖戰,遭組織開除。

薩瓦里說,賓拉登1980年代前往巴基斯坦的白夏瓦(Peshawar),送錢給當地塔利班(Taliban)組織,但後來他違反穆斯林兄弟會命令,參加當地武裝衝突,因而被驅逐。

這是薩瓦里第3支談論賓拉登的影片,影片中的薩瓦里身穿白袍、纏頭巾,祝福穆斯林齋戒月的開始。由於齋戒月已於8月20結束,可知影片是在兩個月前拍攝。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