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擴藏書 盼一人50本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為鼓勵學生閱讀,教育部將加強補助中小學圖書館擴增藏書,目標是每一個學生分配到50本書。

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備詢,立法委員陳碧涵問及對弱勢、偏鄉族群的協助,蔣偉寧提出上述政策作例證。

蔣偉寧表示,教育部希望全國所有國中小圖書館,都能擁有1萬本以上的藏書,目前大型學校應該都沒問題,學生數較少的學校,則會加強補助。

蔣偉寧也透露,今年台灣在國際閱讀素養評比(PIRLS)的名次,已較5年前進步許多,詳細資料將於年底公布。

教育部國民教育司長黃子騰會後受訪指出,目前全國3400多所國中小,約還有1000多所藏書不及1萬本。而平均每人分配到的書籍量,國小為25本,國中為20本。

黃子騰表示,未來目標是讓大部分學校達到1萬本,不及的學校,每一個學生至少能分配到50本書,相關經費還需進一步計算。1010927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