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民熱心 諾曼第分享台灣文化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諾曼第26日專電)由諾曼第地區「台法文化協會」所籌辦的「台灣文化週」活動,將自10月12日至21日於勒梅尼埃斯納爾市文化中心舉行。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今天中午與勒梅尼埃斯納爾市(Le Mesnil Esnard)市長卡莫桑(Serge Cramoisan)主持聯合記者說明會。

卡莫桑表示,「台灣文化週」的計畫充滿熱情,內容也有很好的展現,絕對令人期待。

活動內容包括台灣「中國現代國畫研究學會」32位畫家以「雪霸、墾丁、太魯閣及金門國家公園」為主題的水墨畫展覽、「台原偶戲團」兩次演出、「魔法阿嬤」動畫電影欣賞會,並由呂慶龍做映後說明會。

此外,還有4次茶藝、水墨書畫、書法示範暨介紹台灣傳統戲劇演講會。

由於上屆舉行的台灣美食品嚐會至今仍為民眾所津津樂道,所以今年的品嚐會將擴大舉行。

起初由來自台灣教書法課的蘇紋玉和當地熱心退休教師共同企劃的展覽,後來發展成「台灣文化週」,諾曼第地區「台法文化協會」成員要讓法國人認識台灣、分享台灣文化的用心,充分展現在全力的動員和支持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