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前的高空午餐 傳世的永恆經典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一張80年的老照片,記載一座摩天大樓的誕生,為紐約市寫下永恆的歷史。

「摩天大樓上的午餐」(Lunch atop a Skyscraper)是聞名全球的一張經典照片,是凡來到紐約參訪過洛克斐勒中心大樓(The Rockefeller Center)的旅客,更是不可能忘記它。 2012年9月20日,正好是這張照片拍攝80週年的紀念日。

1932年,美國剛處於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年代,那時洛克斐勒大樓正在施工興建,11名在高空作業的建築工人,應攝影師Charles Ebbets的要求,並肩坐在懸空離地800英尺(約363.2公尺)的鋼樑上共進午餐,留下這幅流傳後世的經典畫面。

這張照片也成為洛克斐勒大樓著名的宣傳影像,來到洛克斐勒大樓觀景台的各國旅客,無不對這張照片留下深刻印象。

而11名工人們臉上泰然自若、毫無畏懼的神情態度,更深深打動人們的心。即便身處最焦慮的大蕭條年代,他們雖然身份卑微,但卻心情沉穩而淡定。

許多人曾經質疑這張照片的真實性,甚至懷疑是否經過人為加工?

「這是真實的作品。」持有這張照片版權的Corbis Images公司強調。一部日前才於加拿大多倫多電影節上放映的新紀錄片《Met at Lunch》也為這張照片的真實性提供佐證。

現在,照片上11名淡定的工人與攝影師已經離世遠去,但他們的神情與精神卻隨著這張照片與洛克斐勒大樓長存流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