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贈受助戶 高市秋節送愛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0日電)中秋節即將到來,高雄市社會局結合慈善團體贈送月餅等物資給受助戶,讓受助戶感受來自外界的關懷。

為關懷受助家庭,讓家戶得以安度佳節,高雄市社會局與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募集食物券、中秋關懷月餅及白米等物資,由社會局長張乃千及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李鴻琦至受助家庭發放。

張乃千與李鴻琦特地探望體重僅剩28公斤的62歲楊姓阿嬤。楊姓阿嬤去年7月車禍致腦部受傷,開刀3次雖然救回性命,但因腦部病變及腦積水而長期臥床,龐大的醫療費用與生活開支導致家中經濟困頓。

張乃千表示,感謝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及高雄市善心人士長期來對弱勢家庭協助,也期待更多團體加入一起攜手合作,發掘、幫助在社會角落的弱勢家庭。

高雄市於民國97年3月首創「看見希望宅急便服務方案」,以食物券代替金錢補助方式,協助遭逢變故的經濟受困家庭,共協助約1萬5800個家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