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駐美代表袁健生將接國安秘書長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府星期三證實了國家安全、外交及兩岸事務的新一波人事調整,其中包括駐美代表的人事異動,預定接替袁健生出任駐美代表的人選,是與馬英九總統親近的幕僚,也是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袁健生袁健生十九日在華府表示這次人事洗牌佈局已有一段時間,但這一、兩天才拍板定案。據了解,美國方面對這項人事安排表示歡迎,但是任命的最後程式還是要走到白宮,而袁健生希望完成雙橡園二度舉辦的國慶酒會再返國,由於美方需要一段作業時間,金溥聰預計年底前才會赴美履新。

袁健生指出,他參與對美外交關係有超過卅二年的經驗,但這四年來對美關係是最密切、坦誠、透明的時期,因此未來在金溥聰的領導下,以及與國安會的合作下,對美關係只有向前進,不可能倒退。

即將接任駐美代表的金溥聰則表示,未來一、兩年是臺美關係非常重要的關鍵時刻,有很多重要的工作有待以務實的態度持續推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林平美國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