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體轟動里昂 黃碧端賀舞者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里昂18日專電)2012台灣國際藝術節兩廳院年度製作的「有機體」,今晚在里昂雙年舞蹈節中大放異彩,熱情的觀眾不只連連拍手大叫安可,還幾乎全場起立向舞團致敬。

在里昂雙年舞蹈節中的連續演出14場的「有機體」,是兩廳院與法國卡菲舞團合作的年度製作,邀請編舞家穆哈.莫蘇奇(Mourad Merzouki)編作,親選5位台灣現代舞舞者,與5位法國「新街舞」舞者共同演出。

兩廳院藝術總監黃碧端今晚特地前往里昂舞蹈之家,觀賞「有機體」的演出。

「有機體」從13日開始至今已演出5場,舞蹈節的首頁宣傳加上佳評如潮的小眾傳播,使得周二晚上居然全場爆滿,充滿各年齡層的觀眾。

全長1小時的「有機體」表演,展現舞者的優良技巧、快速炫技的街舞、融合東西方的音樂、效果驚人的流蘇折射光影,全場觀眾都屏息觀賞,結束時爆發的熱烈掌聲,充分說明觀眾喜愛這場表演。

散場時有觀眾說,「太美了,讓人難忘。」舞蹈藝評家表示,舞者技巧非常好,編舞形式多樣,布景簡單富變化,雖然他不太喜歡音樂部分,但總體而言,是非常好的舞蹈表演。

從巴黎來看舞的韓國民眾表示,不知道台灣的舞蹈這麼好;來自西班牙的舞團製作人更對黃碧端表示,這個製作太棒了。

黃碧端也到後台探望舞者,謝謝舞者精采表現,並與穆哈.莫蘇奇分享「有機體」在里昂成功的喜悅。來自台灣的舞者說,太開心了,太高興了,而且太享受了,「當舞者就是要這麼享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