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東亞可能陷入政治災難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釣魚台爭議引發中國大陸反日行動愈演愈烈,德國媒體指出,北京政府威脅對日本發動貿易制裁,東亞地區可能陷入嚴重的政治災難。

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報導指出,釣魚台爭議由來已久,目前的情勢卻可能演變成治災難。中國大陸威脅對日本經濟制裁,甚至可能停止重要的原料出口。

報導指出,釣魚台之爭反映出中國大陸與日本之間的經貿競爭。

德國「世界報」(Die Welt)以「危險的撲克牌局」形容北京與東京之間的對峙。

報導指出,釣魚台爭議其實是東海地區到底屬誰的問題。「是屬於中國還是日本?或者是由美國艦隊作為制衡中國大陸且同時保護日本的力量,雙方共同擁有?」

最近日本政府準備與美國合作在日本與北韓之間的小島上建立雷達及飛彈防衛系統。日本方面表示,這些高科技設施是針對具威脅性的北韓。中國大陸方面卻不這麼認為。美國的參與更令北京懷疑,是否真正的意圖是圍堵中國大陸。

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則是討論到中國大陸對日本的抗議行動導致日本企業紛紛關閉在中國大陸各地的工廠。

如果中國大陸與日本之間的經貿活動停擺,歐洲也會受到影響。商務日報的報導指出,歐盟國家在中國大陸的投資估計總值有71億歐元,是次於台灣、香港、美國和日本的重要直接外來投資的來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