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釣島 陸涉日業務公司股價挫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美國再推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但陸股仍跌。釣魚台爭議升溫,大陸A股涉日業務公司股價大跌,海隆軟件股價連3個交易日下跌,跌幅12.4%。

大陸新京報今天報導,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昨天收盤2078.5點,再次跌破2100點,跌幅達2.14%,是7月初以來單日最大跌幅。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下跌2.93%。

報導引述南方基金策略分析師楊德龍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推出第3波量化寬鬆(QE3)政策,但幾乎無基本面配合,各個周期性行業均持續低迷。經濟基本面沒有改善情況下,股市難有大的表現。

釣魚台主權爭議升溫,大陸反日情緒升溫,拖累部分大陸涉日業務公司股價重挫。

報導說,海隆軟件1989年成立,是目前大陸對日軟體外包的龍頭企業之一,公司7成以上營收來自日本。海隆軟件股價昨日再度大跌5.67%,已連續3個交易日下挫,3天跌幅12.4%。

此外,銀河磁體、怡球資源、丹邦科技等對日本業務占很大比重的上市公司股價昨日也出現超過4%的跌幅。

陸股低迷,僅有少數軍工股近來表現較好,中航精機股價昨日漲停、航天通信漲7.1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