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暗示十八召開日期 安保進入最後階段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習近平終於公開露面,輿論認為,習近平此舉在平息外界各種猜測的同時,也表明中共十八大進程不會推遲。目前,從北京個種管道傳出的訊息和種種跡象來看,只要沒有極其特殊的極端情況出現,中共十八大將在十月中、下旬召開,同時,十八安保也已進入最後“決戰階段”。

中共官方暗示十八大10月如期召開

習近平9月15日公開露面,有中共官方背景的香港《中通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出,習多日未露面確實是身體有恙,現公開露面讓外界各種猜測都煙消雲散,也向外界表明,中共十八大進程不會受到影響。

而此前,《新華社》、《北京日報》等中共官媒相繼發布消息,稱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迎十一花卉佈置方案已然出爐,花卉佈置從時間上和內容上都“兼顧了中秋、國慶、黨的十八大環境佈置的需求”,而擺放時間將持續到十八大閉幕。外界解讀認為,這意味著十八大的召開最晚不會出10月份。

據報導,北京市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沿線的花卉環境佈置工程從9月16日起實施,預計9月27日竣工,花壇擺放時間將持續到中共十八大會議閉幕以後。

此前,《金融時報》曾披露原定的北京10月中旬馬拉松年度賽事已被取消,而北京市中心靠近會場的五星級酒店也紛紛宣告預定已滿,這些跡象表明,中共十八大召開已為期不遠。

十八安保進入最後“決戰階段”

最近一個月以來,圍繞中共十八大的安保措施明顯升級。

中共十八大在中共高層內鬥白熱化的背景下即將召開,其安保工作更是前所未有的嚴峻。伴隨會議臨近,十八大安保日益升溫。

據瞭解,參與該項工作的軍隊、公安、武警等各支安保力量的負責人,近期均就此有明確指示和表態。

首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期接連兩次要求“嚴格邊海空防管控”,“以迎接十八大順利召開”;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孟建柱則要求“舉全警之力”,做好十八大安保工作;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上將在視察地方武警工作時也要求“使各項工作和精力向十八大聚焦用力”。

作為十八大舉辦地的首都北京,近期也成立了十八大安保專項行動指揮協調小組辦公室、十八大安保監督保障指揮部。並連續多次舉行安保部署會。而現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市委政法委書記的吉林,同時也頂著“首都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主任”的頭銜,執掌北京的政法、維穩、社會治安及幹部培訓教育工作,成為中共十八大整體安保體系中的一個關鍵角色。

同時,外界認為,8月30日首都機場集團空防安全工作會議的召開,標志北京十八大安保的另一個重點部位——首都機場已進入安保最後階段。

據悉,中國民航局公安局局長宋勝利在會上強調,各級領導要“居安思危”,“對當前空防安全形勢要有足夠清醒的認識和準確的判斷”,“絕不能抱有一絲一毫的懈怠情緒和僥倖心理”,“要確保萬無一失”,確保完成“十八大航空運輸保障任務”。

目前北京首都機場與上海浦東、虹橋等國內幾大重點樞紐機場的安檢級別陸續提高到“二級”,要求旅客開包檢查,脫鞋檢查。

據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之前的報導,北京近期的安保措施明顯升級。武警防暴車巡邏密度明顯加強;業餘的“紅袖標”大量湧現;“專業,半專業的”安保人員陸續上崗;地鐵開始抽查身份證;北京市民稱,現在街上警察全副武裝,明顯增多。

該報導表示,9月8日有消息人士透露說:“天安門那邊早就封鎖了,它下邊都是空的,駐紮著軍隊,是兩個師的兵力,原來1個師、增加到2個師。”

報導還表示,有上海維權人士反映,訪民在公車上被查身份證,隨時被抓。北京市民也反映網路遭嚴厲管控,一不小心微博就被封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