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上網熱區 交通運輸節點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5日電)行政院研考會自去年10月起推動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以來,以交通運輸節點使用人次最多,未來盼與民間合作,方便民眾上網。

根據研考會資料,目前中央行政機關已有3600餘個熱點,範圍涵蓋政府機構、旅遊景點、公立醫院、交通運輸節點等,甚至綠島、蘭嶼、馬祖等離島,玉山國家公園內的塔塔加遊客中心都有熱點。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宋餘俠說,開辦至今,已有70萬人註冊、700萬人次使用,以交通運輸節點平均使用人次最多。旅遊景點的使用人次在暑假期間異軍突起,例如塔塔加遊客中心。

不過,也有例外。宋餘俠說,有偏遠地區郵局的使用量1天只有1次,雖然使用量低,但不能因此關閉,一定要想辦法改善數位落差。

目前只有中央行政機關對外開放的室內公共區域提供iTaiwan服務,宋餘俠說,希望能與民間合作,以開放政府場所提供業者架設基地台等方式,建構更便捷、綿密的無線上網環境。

他談到網路的便利性說,日前天秤颱風重創蘭嶼,交通中斷,沒斷的是網路,也讓一名國小老師得以透過網路將當地基礎建設遭摧毀的照片傳上網,讓所有人知道蘭嶼現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