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俞正聲張高麗親近習近平 周永康嫉恨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趙培:日本的產經新聞說,在北戴河會議上胡錦濤手中的七常委名單是習近平(總書記和國家主席)、俞正聲(人大委員長)、李克強(總理)、李源潮(國家副主席)劉延東(政協主席)、王岐山(第一副總理)、汪洋(中紀委書記)。產經新聞特別說明,俞正聲、王岐山親近習近平,這個名單裡面沒有一個江派的人。江派反對劉延東入常,推薦了張德江。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卻推薦了張高麗。常委名單在北戴河會議上沒有定案。

從產經新聞的消息來看,從薄熙來下臺之後原來的江派已經分裂了。上海的俞正聲首先是與江派進行切割。5月22日,上海市新一屆常委出爐,俞正聲把江澤民外甥政法委書記吳志明、江綿恆鐵桿親信楊雄均被踢出常委, 上海幫失去老巢。

江澤民在鄧小平死後對鄧家的人進行打擊,拿首鋼的太子黨周北方開刀企圖拿下鄧小平的小兒子鄧質方。媒體放風俞正聲與鄧小平家族關係緊密,也表明瞭俞正聲與江派劃清界限。江派為了打擊俞正聲就放風說,俞正聲任國家副主席不入常。

在推薦常委名單時,習近平推薦了原本的江派張高麗。江派是推舉了重慶的張德江,這表明張高麗已經倒向了習近平,江家幫已經分裂了。甚至原本江派的賈慶林也靠著福建共事的背景與習近平拉關係。

這些事情都讓江派的臺前大掌櫃周永康十分嫉恨。在北戴河會議之後,對習近平不利的傳聞就被江派放出來了。有傳聞說習近平不經過胡錦濤同意,兩次召開軍委會議。中共元老指責習近平“不可靠”,要再考察兩年。在習近平失蹤的這段時間,周永康是上竄下跳,在北京會見剛果黨書記、在合肥中院視察,儼然一副中共二號人物的架勢。

周永康針對習近平的抹黑和小動作有兩個目的,一是挑撥胡錦濤和習近平的關係﹔二是讓中共十八大延期,只要十八大開不成,江澤民血債派就可以繼續賴在常委位子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