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有兩次露面機會 不出現或出大事?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被內定為中共下一任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在十八大召開在即,中共內鬥日趨白熱化的階段,一連12天消失在公衆視線,在引起國際社會強烈關注。海外各大媒體紛紛報導習近平的健康狀況。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中,12日首度出現了習近平的名字,不過外界的疑惑並沒有消除。有媒體還分析了習近平是否露面的兩個指標,指出習「神隱」愈久病情愈重,並可能影響高層布局,使十八大推遲。

中共官方媒體在12日首度提到了習近平的名字。在報導中共老黨員黃榮過世的悼念活動中,《中新社》提到,「胡錦濤、習近平、李源潮、朱鎔基、李兆焯,通過各種形式對黃榮的逝世表示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不過除此之外,當局仍然對習近平的狀況保持沉默,外界對習近平的近況猜疑並沒有消除。

《世界新聞網》報導認爲,習近平是否露面有兩個機會指標:

一個是中共中央預定在下周召開的政治局會議。會議將由胡錦濤主持,主要是聽取習近平關於中共18大籌備工作進展的報告,並審議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將在18大提出的紀委工作報告。會議還將決定中共18大正式召開的日期。如果沒有極特殊情況,消失多日的習近平不可能不出席。

另一個機會是第九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式。報導引述《博訊網》的可靠消息來源稱,習近平最遲9月21日會公開露面,出席東盟博覽會開幕式,期間還將會見緬甸領導人吳登盛。

由於關係中共接班的十八大即將召開,《美國之音》分析,若是習近平再不露面,可能意味「發生了情況不妙的大事」。時事評論員汪北稷也認爲,習近平在這樣一個敏感而關鍵的時期突然「失蹤」,而中共又拒不公開任何信息,只能說明一點,就是中共遇到了極為棘手的麻煩,無論怎麼撒謊都很難善後,只好不置一詞。

由於中共當局對習近平的最新近況守口如瓶,更加深外界的不安,也助長各種猜測。目前,各種版本的消息和千奇百怪的揣測仍然是滿天飛。

英國《每日電訊報》在12日指稱,習近平是患了心臟病或心肌梗塞。香港英文「南華早報」前主編林和立表示,習近平類似中風,面部肌肉有點「扭曲」,暫時不宜露面。

香港《陽光時務周刊》也在12日獨家報導了習近平的狀況,稱通過習近平的親屬了解到目前習近平的身體健康,確定主導大局、忙於籌辦十八大並謀划推動政治體制改革。

而今天(9月13日),日本「時事通信社」引述「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指,習近平9月初在301醫院接受肝臟腫瘤摘除手術,因此多日未公開露面。

另外,此前還有傳言習近平可能遇刺……

《世界新聞網》引述分析家指出,習近平「神隱愈久,可能顯示病情愈重」,而且可能影響高層布局,使十八大推遲。

《每日電訊報》則引述北京政治評論人士、《中國改革》雜誌前主編李衛東的話說,「我聽說十八大的議程沒有改變,這就意味著,習近平可能在會議召開前恢復健康。」

不過報導也指出,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中共習慣的做法是在大會召開前,至少留出一個月的時間。如果本周沒有發出會議通知,可能就顯示十八大被推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