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伊斯蘭電影 導演隱藏真身分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2日綜合外電報導)電影「天真穆斯林」引爆反美情緒,本片導演卻搞失蹤,還涉嫌捏造個人資料;不僅如此,宣稱提供拍片後勤的男子有金融犯罪前科,而且住址與導演相同。這名主導拍片的男子到底是誰,外界愈來愈好奇。

美聯社(AP)報導,他們從美國保守派科普特基督徒沙戴克(Morris Sadek)拿到導演巴席爾(Sam Bacile)的行動電話號碼。

AP於11日打電話給導演巴席爾(Sam Bacile)沒有接通,但留話希望訪問他。之後參與拍片的基督教活躍人士克雷恩(Steve Klein)用另外一個號碼回電確定是美聯社記者想採訪。巴席爾才從秘密地點回撥受訪。

巴席爾自稱是56歲的以色列猶太人,住在加州,從事地產開發。

但這可能是謊言。

他在YouTube的個人檔案自稱76歲,而且搜尋加州各種執照名單,也找不到有個名叫巴席爾的地產商人。

焚燒可蘭經的美國牧師瓊斯(Terry Jones)說,他從未見過巴席爾,但認為巴席爾隱藏真實身分。

參與演出的賈西亞(Cindy Lee Garcia)告訴Gawker.com,巴席爾說他是埃及人。

克雷恩則說法前後不一,他11日說巴席爾是以色列猶太人,擔心埃及家人的安危;12日又說,巴席爾是假名,而且是基督徒。

克雷恩說他不知道巴席爾真實姓名,但巴席爾來請教過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問題。

以色列官員說,他們的戶政系統沒有巴席爾的資料。

美聯社追查巴席爾使用的電話,發現地址與自稱拍片經理的納柯拉(Nakoula Basseley Nakoula)相同。

報導形容納柯拉在洛杉磯近郊住宅外接受訪問時,發言很謹慎。他否認自己就是巴席爾,並拿出駕照證明自己的身分。但納柯拉用拇指蓋住中間的名字巴席里(Basseley)。美聯社隨後檢視其他紀錄發現其巴席里這個名字與巴席爾有關。

納柯拉2010年曾遭刑事起訴,法院文件指出納柯拉有許多化名,例如巴席利(Nicola Bacily)、沙拉梅(Erwin Salameh)等。

納柯拉涉嫌利用失竊的證明文件申請銀行帳戶,所有存進這個帳戶的資金會轉到另一個人頭帳戶,納柯拉再到自動櫃員機提領出來。

巴席爾也欺騙參與的演員,他說這部片子叫做「沙漠戰士」(Desert Warriors),但洛杉磯管理拍片的機關說找不到相關紀錄,最後放映時叫做「天真穆斯林」(Innocence of Muslims)。

克雷恩說,他警告過巴席爾可能成為提歐•梵谷(Theo van Gogh)第二。提歐•梵谷是荷蘭製片人,他拍的片子被認為侮辱伊斯蘭後,於2004年遭到穆斯林極端分子殺害。

克雷恩說:「我們早有覺悟才拍這部片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