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外醫後返監 陳致中盼保外就醫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11日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署立桃園醫院經約4小時檢查,上午返監。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說,扁狀況未改善,只有保外就醫能解決。

陳水扁今天再度戒護就醫,上午約6時左右搭乘台北監獄警備車出發,約在6時18分抵達署立桃園醫院,隨後進行胸腔、心臟內科、泌尿科及肝膽腸胃科等多項檢查。

陳水扁步入署桃醫療大樓時,大批扁迷守候在大廳,高喊「阿扁無罪、阿扁加油」,聲援陳水扁。

陳水扁坐著輪椅由獄方人員推著進出檢查室,他穿著防彈背心的畫面也首度曝光,台北監獄表示,一切都以安全為考量,但每次都有為陳水扁準備防彈背心。

醫院為陳水扁進行胸部X光、核磁共振、心電圖、肺功能、胃鏡、大腸鏡、心臟超音波及攝護腺等檢查。

經過約4個小時的檢查,陳水扁在上午10時20分左右結束各項檢查,並在台北監獄人員戒護下,搭車返回台北監獄。

陳水扁結束檢查準備離開時,一群扁迷突然躺在大廳地上,大喊「讓阿扁住院」,持續10多分鐘,經警方柔性勸離,群眾才起身讓出通道。

陳致中隨後指出,陳水扁仍有呼吸窘迫、胸悶及胸痛等情況,完全沒有改善,而且檢查發現腫塊還有3塊,在這種情況下,只有保外就醫可以解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