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支出 法文化部取消計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0日專電)遵行政府節省公共支出措施,法國文化部長菲里佩提(Aurelie Filippetti)今天表示,將取消或暫停前右派政府約10億歐元的多項文化計劃。

不過,菲里佩提接受「世界報」(Le Monde)記者採訪時,拒絕證實文化總預算減少3%。

菲里佩提只強調,「我們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嚴重經濟危機,每個人都應該共體時艱。」

在取消或暫停的文化計劃中,包括在巴黎的內維爾旅館(Hotel de Nevers)設立攝影博物館,因為地點有問題且成本過高,在沒有萬全準備的情況下,就宣布要設立;而拉斯科(Lascaux)4洞窟藝術中心計劃沒有優先性、巴士底歌劇院額外的法蘭西喜劇廳也沒有急迫性。

在經濟危機情況下,菲里佩提宣布終止新的國家音樂中心計劃,這個計劃是在2011年年底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宣布要設立的,「我們並不真的需要一個新的公共設施,這需要太多的資源,將近5000萬歐元」。

菲里佩提也證實,取消設立法國歷史館的1億歐元預算。

在暫停的文化項目中,包括重新評估郁緹悠塔(latour Utrillo), 阿勒(Arles)攝影學院的遷址如期完成,但重新考慮第二階段的計劃。

菲里佩提指出,她已經設法保存文化例外的機制,如支持法國電影的基金會,及保護表演和裝置藝術。

國民議會前文化事務委員會主席、右派的塔巴侯(Michele Tabarot)聞訊,立即發新聞稿譴責政府「正在斷絕法國文化的春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