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滅門案 凶手不只一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法國和英國警方持續追查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造成4死的驚悚滅門槍殺案,現場子彈分析發現,兇手應不只一人所為。目睹雙親遭槍殺的7歲英國女孩已自昏迷中甦醒,法國警方將訊問她。

伊拉克裔英國籍的奚里(Saad al-Hilli)攜妻女自行開車在法國安錫(Annecy)湖區渡假,5日遭到攻擊。奚里和妻子及74歲岳母頭部中彈身亡。

4歲幼女吉娜.奚里(Zeena al-Hilli)逃過一劫,7歲姊姊柴納布(Zainab)頭部顱骨嚴重破裂,陷入昏迷,在法國接受救治,9日甦醒。

英國「週日電訊報」報導,法國警方將儘速訊問柴納布。柴納布目前在格瑞諾布(Grenoble)醫院,由叔嬸陪同。妹妹吉娜已返回英國。

報導指出,未經證實消息指出.765口徑子彈,屬半自動手槍和狩獵來福槍所使用,顯示槍殺行動不是為奪財或劫車失手殺人。

英國警方9日說,將以證人身分傳訊死者奚里的哥哥柴德.奚里(Zaid al-Hilli)。

報導指出,槍殺動機引發多重揣測,奚里是與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S)有關的一項秘密計劃的團隊成員之一。

不過,他和太太共同經營的公司是莎麗衛星科技公司(Surrey Satellite Technology Limited, SSTL)下游產商,去年獲利僅8330英鎊。但友人和同僚表示,奚里從事的是例行工作並不涉及機密。

另外,根據「人民報」(The People),一名曾與奚里共事的人說,奚里1980年代曾在一個知名研究中心工作,參與可製造放射性物質的大型粒子加速器計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