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走失兩百里 警助人鳥重逢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0日電)台中市大甲分局大甲派出所日前受理民眾拾獲一隻價格不菲的紅金剛鸚鵡,警方透過網路找到主人,發現鸚鵡竟然離家200公里。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今天表示,繆姓夫妻4日凌晨路過大甲區光田醫院後方稻田時,拾獲一隻紅金剛鸚鵡,送交大甲派出所。

警方表示,當時紅金剛鸚鵡似乎精神狀況不佳,胃口也不好,員警餵食瓜子,鸚鵡也不吃。員警認為飼主八成也很心急,透過網路發現潘姓男子刊登尋鳥啟事,於是通知潘男到派出所確認。

警方表示,潘姓男子從高雄連夜趕到派出所,經確認鸚鵡特徵,還出示腳環號碼等證明後,領回鸚鵡。

潘姓男子說,他於1日上午在高雄市義德路附近讓鸚鵡練飛,沒想到這麼會飛,人鳥再次相聚,竟然是在200公里外的台中大甲。

潘姓男子感謝繆姓夫婦拾獲,表示願意酬謝,但是繆姓夫婦婉拒。

警方說,這隻鸚鵡才4個月大,主人一現身,立即將鸚鵡抱在懷裡,還叫鸚鵡小名「番薯」,人鳥情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