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影展規定 金基德抱金獅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威尼斯9日綜合外電報導)威尼斯影展多位評審喜歡「新宗教大師」(The Master),但因影展規定嚴格,無法把最佳影片「金獅獎」頒給它,最後由南韓導演金基德以「聖殤」(Pieta)奪得金獅獎。

威尼斯影展規定,得金獅獎的最佳影片不能得其它獎項。媒體稍早報導,評審團原先屬意另一部電影,使得影展今天在爭議中落幕

「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說,評審團原先屬意「新宗教大師」,卻因該片已得到最佳導演「銀獅獎」和最佳男演員獎而無法兼美。

威尼斯影展規定,每部電影最多只能得兩座獎項。報導說,評審團因此必須再度開會討論,之後選出金基德的「聖殤」,該片譴責死要錢的資本主義。

美聯社報導,英國籍評審委員莫頓(Samantha Morton)說,評審團很難才決定金獅獎得主是誰。

金基德昨天上台領金獅獎時,沒發表長篇謝辭,反而以韓語高唱民謠「阿里郎」,讓觀眾既驚訝又覺得有趣。他解釋自己為什麼會唱這首民謠。

他用韓語說,翻譯以英語解釋:「韓國人感覺寂寞、無助時會唱阿里郎,但高興時也會唱。這首歌象徵人必須跨越的連綿山丘,悲傷、喜悅等山丘,換句話說迂迴曲折的人生。」(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