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使用 澳大利亞全球排名第八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萬維網之父——蒂姆‧伯納斯‧李(Tim Berners-Lee)最近進行的全球調查顯示,瑞典對互聯網的使用據世界首位,澳大利亞排第八。

悉尼晨鋒報報導,伯納斯‧李對61個國家互聯網使用情況調查後做出排名,發現瑞典為使用互聯網最有效的國家,排名甚至在美國和英國之前。美國、英國分別位列第二、第三。

該排名利用萬維網基金會網頁指數,綜合考慮了互聯網對各國經濟、社會和政治的影響程度,以及上網民眾數量和可用的有用內容的數量等因素。伯納斯‧李說,該調查可以用於國家間的比較,並找到有待提高的領域。

伯納斯‧李週三接受採訪時說:「從最低層次來講,(我們要問的是)人們是否聯網?是否能通過手機查看網頁?中層講,是否有可用內容;而最高層面,就是互聯網是否真的影響了人們的生活,是否能在網上找到工作,是否用於醫療、教育,是否改變國家的管理方式?」

在很多地方,互聯網還是奢侈的享受。全球平均只有1/3的人上網,在非洲,只有1/6。也門排名倒數第一,其次是津巴布韋。

伯納斯‧李還提到,30%的國家面臨中等至嚴重程度,對網站的政府審查過濾,其中半數還面臨不斷升級的對新聞自由的威脅。

伯納斯‧李說:「互聯網是全球對話平台。對言論自由的打壓,不論是網上還是現實生活中,都可能是未來萬維網面臨的一個最大的挑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