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員落淚 指政府不獲信任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近日因為處理國民教育問題而遭到民主派攻擊,她今天接受訪問時落淚,表示感覺有人不信任政府。

林鄭月娥今天稍早接受香港1家電視台訪問,當談到國民教育時,她一度落淚。

林鄭月娥稍後接受訪問時說,所以落淚,是在國民教育事件上有感觸,覺得事件反映出社會上有一批人猜忌和不信任政府。

她說:「為何政府盡心盡力,勤政為民,但他們就是不信任,無論說甚麼都不相信」。

就國民教育問題,林鄭月娥說,政府已消除反對國民教育的團體的憂慮,包括不強制推行及避免「洗腦」等。

自本學年度起,政府把中小學的德育及公民教育科改名為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增加教授大陸元素,但此舉遭到民主派反對,連日來發起集會及絕食。

儘管政府就科目的落實時間和方式作出很大退讓,但反對者未領情,仍然堅持必須撤回科目,雙方仍在僵持中。

香港一些評論指出,反國民教育運動已演變成為「反共」或「反大陸」的運動,而部分政治力量有意「藉此激發香港與大陸之間的矛盾」。

作為公務員之首,林鄭月娥在推行國民教育方面一直面對來自反對者的衝擊和批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