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預測歐洲前景 促央行干預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星期四(9月6日)表示,最近幾個月,主要發展經濟體的前景變暗,歐元區危機已經蔓延到該地區的核心,敦促歐洲央行對債券市場進行干預,以遏制金融風暴。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以七國經濟體集團為整體,預測2012年的增長為1.4%,並預估七國集團廣泛分歧,而歐洲國家顯著落後。

該組織首席經濟學家皮爾•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一般看來,全球經濟前景比我們3個月前所想的差。增長放緩,包括新興經濟體,貿易減弱,失業率高並可能在某些情況下甚至上升。我們仍然相信,這種情況的震央是歐元區危機,使負面衝擊蔓延至信心和貿易渠道。“

帕多安表示,歐洲央行以干預債券市場來解決問題,至關重要。更廣泛地說,增長疲軟與通貨膨脹緩和的國家,其央行應毫不猶豫地降低利率。

帕多安警告說,歐元區經濟體的發散借貸成本,證明在單一貨幣區的貨幣政策被打亂了,如果這種情況被忽視,後果是可怕的。

但僅是歐洲央行的行動,不足以解決該地區的債務危機,並需要迅速奠定銀行監管工會的基礎。帕多安表示,根據一些計算,歐元區銀行需要進行資本重組超過5000億歐元。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並警告說,除了歐元區的危機,今年底美國大規模的財政緊縮,可能會出現全球經濟的主要風險。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