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爭議移民法 恐致歧視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洛杉磯/鳳凰城5日綜合外電報導)移民權利倡議人士今天對法官維持亞利桑那州有權執行「出示證件」(show me your papers)法的判決表達憤怒,批評者表示這將導致對拉美裔的外觀歧視。

聯邦地方法院法官波頓(Susan Bolton)判決贊成這條2010年爭議法律的大部分。這部分條文是要讓警察有權在懷疑有犯罪行為時,攔檢確認移民的身分。

美國最高法院6月宣布這條法律的大部分違憲,但允許亞利桑那州警方在懷疑對方為非法移民時,有權要求對方出示證件。亞利桑那州與墨西哥接壤。

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表示將持續對抗這項判決。

聯盟說:「拉美裔不應基於族裔或看起來是移民的身分,就必須承受這項非法舉措。」

但波頓卻在另項判決擋下州立法律SB1070的部分內容。根據這項法律,在亞利桑那州邊界內運送、保護或藏匿非法移民有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