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再批國債 阻奧巴馬連任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搶佔媒體版面之際,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今天抓住歐巴馬擔任總統以來國債與領取食物津貼人數創新高的兩大痛處,強調讓這位總統連任會是「一大錯誤」。

民主黨全代會如火如荼地在北卡羅萊納州召開,羅姆尼在新英格蘭閉關兩天準備辯論之後現身新罕布什爾州的西黎巴嫩(West Lebanon),強打「本周公布的兩大數字」,嘗試阻擋對手祭出前總統柯林頓等超級助選員開講的猛烈攻勢。

他在這個搖擺州新罕布什爾州接受電視聯訪時表示:「現在你聽不到有人說,人們過得比4年前好。他們真的沒辦法那樣說,他們沒辦法真心那樣說。」

美國財政部本周宣布國債突破16兆美元大關,農業部4日也公布,6月領取食品津貼(糧食券)人數創下4670萬人新高,給了羅姆尼更多攻擊子彈。

羅姆尼說:「這位總統自之前多位總統繼承10兆美元國債,現在來到16兆美元。愈來愈多人陷入貧窮,現在6個美國人之中,就有1個人符合貧窮的標準。」

「現在有4700萬人領取糧食券,當他上任時,這個數字是3200萬人。他增加了1500萬人。」

「希望讓他再試一次的人,我認為會犯下大錯。」

羅姆尼本周大半時間都在準備即將到來的總統候選人辯論會,造勢行程不多,但隨著柯林頓現身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羅姆尼陣營極力凸顯兩位民主黨總統的不同,試圖阻撓歐巴馬連任。

扮演羅姆尼攻擊手角色的前新罕布什爾州州長蘇努努(John Sununu)在新州「工會領袖報」(Union Leader)撰文指出,柯林頓的現身,可能讓人們懷念起收支平衡、兩黨合作的日子,但柯林頓與歐巴馬根本天差地遠,特別是經濟與財政議題方面。

蘇努努指出,奧巴馬極力擴張政府,國債又增加5兆多美元,他的政策更導致「支出如脫韁野馬」、「徵稅毫無上限」,「奧巴馬總統將輕率的財政做法推到新境界,他不只背棄柯林頓留下的建設,還用大錘重重敲碎,再開壓路機無情輾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