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力挺 盼再給奧巴馬4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北卡沙洛特5日專電)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今晚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呼籲選民,讓奧巴馬再做4年。

克林頓(Bill Clinton)說,奧巴馬過去4年重新建立美國活力與均衡經濟基礎,還需要4年讓願景實現。

擔任總統8年間創造美國經濟榮景與財政盈餘的克林頓,5日晚間現身民主黨全代會,替因經濟不景氣遭共和黨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攻擊的奧巴馬辯護。

克林頓在45分鐘演說後,隨即介紹奧巴馬代表民主黨競選連任,兩人在台上互相擁抱,並向支持者揮手致意,全場氣氛沸騰,民主黨將象徵美國經濟美好時代的柯林頓與奧巴馬連結,希望將羅姆尼與讓經濟走下坡的小布希做對比,爭取選民支持。

克林頓告訴在場的民主黨支持者說,「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你想要住在什麼樣的國家?」如果想要住在一個只自顧自己、贏者全拿的社會,就應該支持共和黨候選人。

如果想要住在一個可以分享繁榮與責任的國家、全民休戚與共的社會,就應該要支持奧巴馬與拜登。

克林頓不攻擊羅姆尼與萊恩個人,但他說,兩人在經濟與財政政策主張,會讓美國遭遇不幸的後果。

克林頓說,「奧巴馬總統剛上任時,面對的是比我當時更疲弱的經濟」,沒有任何一任總統,可以在短短4年修復經濟所受到的所有傷害,他呼籲選民讓奧巴馬再做4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