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今出訪 習近平或無大礙?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昨日(9月5日)取消多項會見外賓行程,當局未公佈原因。《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所說,習近平因背部受傷而取消行程。權鬥、外交姿態、權、健康原因等成為網路上網友猜測的主流。而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今日(6日)啟程赴俄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20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分析認為,胡的正常出訪,或許說明習近平暫無大礙。

習近平昨天一反常態取消與希拉里的會面,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對中央社記者指出,中美高層見面前一刻突然取消會晤,這在中美高層互動史上從未有過,即使是毛澤東時期也沒有過。

而9月6日,大陸媒體報導,據中共外交部此前公布的消息,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0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將與9月8日至9日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應俄羅斯總統普京邀請,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6日至9日赴俄出席該會議。

胡錦濤的照常出訪,是否暗示習近平可能無大礙?

有分析認為,從胡錦濤照常出訪,一,說明習近平沒大危險,目前大局還算穩定,胡錦濤可放心離開;二、胡錦濤的出訪是很久以前就定下的,習近平只要沒有性命之憂就不會中斷。因為如果胡錦濤要中斷出訪,影響會非常大,他也絕不想因此而影響十八大;三,無論習近平受傷真相如何,胡錦濤敢於離開,可反證江系「血債派」已無多大指望,說明胡錦濤仍控制局面。至於習近平是否出事了,或者遭遇過暗算,這都有可能。

據中共喉舌新華網9月5日報導,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檢察院對重慶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以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四宗罪名提起公訴。

同時,《新華網》發出的另一個消息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3號至4號在安徽省考察調研,第一站就在合肥,也是谷開來受審的地方。

因此,有網友說,王立軍被公訴、周永康考察合肥、習近平背部受傷,這幾個詞得連起來讀。

網友的三大猜測

中共外長楊潔篪希望人們「不會有不必要的猜測」,結果引來更多猜測。

其中,佔據主流位置的猜測主要有三大類:

一、權鬥說。由於中共十八大即將舉行,身為「王儲」的習近平即將「登基」,任何風吹草動,都難免引發權鬥猜測。另外,也有猜測指胡溫習和周薄兩派的較量仍然激烈,刀光劍影。因此,不少網友的第一反應是:「宮中出大事了!」

二、健康原因。《華爾街日報》指習近平因背部受傷的消息來自美國官員,應是中方私下向美方的解釋。如此隱瞞領導人的傷病情況,也符合中共官場常態。只是為何會有背傷?搓傷、槍傷還是什麼傷?當然,也有「習近平是背後被插了一刀」之說法在網上流傳。

三、外交姿態。習近平藉取消與希拉里會晤,就南海、東海主權問題向美國施壓。不過,胡錦濤會見希拉里的消息,似乎就把這一猜測給否定了。

由於官方信息高度保密,各種猜測在論壇上滿天飛,很快,「背部受傷」也「毫不意外」的被四大微博同時禁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