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路艱 越女學生賣髮求學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5日專電)越南峴港市(Da Nang)一名15歲女學生今年考上高中,但由於家境清貧,無力供她繼續求學,她就剪去留了多年的長髮,賣了25美元,才能繳交學費,繼續學業。

越南目前正進入新學年,許多學生都快樂步入校園。這名女學生賣髮求學的精神,獲得媒體和各界民眾的重視和感動。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女學生名叫武阮煌枝(Vo Nguyen Hoang Chi),家境清貧,父親因罪入獄服刑,母親每天以打零工賺取微薄薪資,養育子女2人。

報導指出,武阮煌枝國中畢業後考上一所高中,但辦理入學手續時,因為家裡沒錢繳學費,因此她決定剪掉留了多年的長頭髮,賣得50萬越南盾(約25美元)。

武阮煌枝把其中32萬5000越南盾繳學費,再花些錢買文具,剩下的2萬5000越南盾幫家裡買了一些米。

當地官員表示,地方政府已決定援助50萬越南盾和兩箱泡麵給武阮煌枝;同時地方當局也會要求學校提出供她上學的措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