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羅姆尼演說觀眾反應冷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日專電)蓋洛普(Gallup)民意測驗中心指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上週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表演說,創下1996年以來兩黨總統候選人全國大會演說電視觀眾反應最冷淡的紀錄。

從1996年起,蓋洛普對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的全國大會演說進行電視轉播收視率調查,並詢問收看演說轉播的民眾對候選人觀感如何。

蓋洛普今天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羅姆尼(Mitt Romney)上週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Tampa)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表演說,有收看轉播的電視觀眾當中,只有38%給予「極佳」或「佳」的評價,認為「差」或「極差」的觀眾則有16%。

蓋洛普指出,羅姆尼只有38%受訪觀眾給予好評,這個數字是從1996年蓋洛普開辦這項調查以來,經歷4屆美國總統大選,包括民主、共和兩黨候選人共計8場全國大會發表演說的最差表現。

這項調查是在8月31日至9月1日間進行,受訪對象共有1045名全美各地的成年人,正負誤差在4%之內。

至於收看羅姆尼演說後,是否讓觀眾更願意或不願意投票給他?蓋洛普統計顯示,40%受訪觀眾表示「更願意」投票給他;38%受訪者說「更不願意」投票給他;回答「不知道」與「意願沒有改變」的受訪者則有22%。

相較下,2008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馬侃(JohnMcCain)的全國大會演說,有47%受訪觀眾給予「極佳」或「佳」評價。

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08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的演說,則是歷年來在蓋洛普這項民調當中,觀眾反應最熱絡的,有58%的受訪觀眾給予「極佳」或「佳」的評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