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電話竊聽案 布魯克斯首度出庭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英國報業集團國際新聞(News International)前首席執行官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星期一(9月3日)首次在倫敦法庭出庭,面對有關非法電話竊聽的指控。

現年44歲的布魯克斯,曾負責監督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英國報業集團,被指控非法竊取語音郵件訊息。

在不到5分鐘的短暫出庭中,法庭交待了布魯克斯的保釋條件,命令她必須在這個月26日與其他7名被告一同出庭,並且在出庭前不准與他們任何一人聯繫。如果布魯克斯要出國,也必須通知警方。

與默多克關係密切的布魯克斯,在去年7月電話竊聽案揭發後,辭去國際新聞首席執行官的職務。同一時間,默多克關閉了世界新聞週日小報。

去年7月4日有報導披露為《世界新聞報》工作的記者非法入侵一位被謀殺少女的手機竊密之後,這場被卡梅倫稱為“大爆發”的危機事件過去一年來席捲了英國媒體行業、政界和警察部門。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