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城書記王國強「雙開黨國」 官知民不曉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遼寧鳳城市委書記王國強捲款兩億多元離境」一事,最近在網路炒的沸沸揚揚。從4月出逃成功,直到最近被曝光後,遼寧省和丹東市有關方面迫於無奈,才出面證實此事確有存在。外界評論說,近年來外逃的中共貪官越來越多,貪污的金額也越來越大。

香港《太陽報》發表文章說,根據中共當局的說法,今年4月,王國強因收受賄賂,違規入股投資從事營利性活動等違紀違法問題,被免去鳳城市委書記,調到丹東市某建設指揮部出任一個虛職。

4月24日,王即與妻子從瀋陽出境去美國。28日,遼寧省紀委對王立案調查。5月28日,王涉嫌經濟犯罪一案被立案偵查,司法機關對該案啟動追逃程序。直到8月15日,王才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文章還說,中共當局說的這些查處環節,看似一環緊扣一環,但其實都是馬後炮。可笑的是,王被「雙開」,是在他出逃之後的第四個月,人家都在美國與妻女團圓、逍遙自在好一段時間了,遼寧才裝模作樣地給了個處分。

文章嘲諷說,真不知是遼寧官方「雙開」了王國強,還是王國強「雙開」了中共和中國!

文章指出,3月底的時候,官方當時已經要調虎離山查處王國強,王竟然是在官方注視下腳底抹油溜到了美國。遼寧省紀委至少要為此負責吧?

文章同時指出,當地媒體曾在王事發後不久,在微博上透露王出逃一事,但遭到宣傳部的處理。當局稱,5月2日,丹東市媒體曾對王國強擅自出境一事作了報導。卻未提及是哪一家媒體,又怎樣進行了報導。

文章評論說,這令人無法不懷疑,遼寧是在用另一個謊言掩蓋已有的醜聞。文章認為,王國強攜款出逃這事,王國強知道,領導知道,紀委知道,就是全國人民不知道,還一直在傻傻求證。

貪官們出逃當局捂著

近年來中共外逃的貪官越來越多,貪污的金額也越來越大。

雲南省委書記高嚴,早在2002年已外逃到澳大利亞,當局卻一直捂著直到2010-01-12中共喉舌《新華網》才公開。

雲南省委書記高嚴外逃也只是在8年後的今年才被正式確認。

今年外逃貪官,包括原安陽市委副書記李衛民等人,在人間蒸發達3個月後,河南省高檢才以 「涉嫌受賄罪」對其立案,並對外界回應:「他去看病了」。

近年外逃貪官員高達1萬多

有資料披露,涉及貪污的90%以上是黨政官員。北京市2001年處理的120個貪污案件中,70%是大中國有企業的負責人,而情況最嚴重的,在公共建築領域。

過去10年逃往北美和歐洲等地的中國腐敗官員高達1萬多人,攜帶出逃款項更達6500億元人民幣以上。

在一些西方國家甚至已經形成了具有中國特色的「貪官一條街」、「貪官二奶村」和「貪官子女村」。

比較轟動的逃亡貪官

2003年4月,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楊秀珠出逃。

2002年4月,河南省煙草專賣局局長、煙草公司經理、黨組書記蔣基芳,因經濟問題潛逃海外。

2月,任貴州省交通廳廳長、省高速公路開發總公司董事長的盧萬里,因非法套取40多億元人民幣巨額工程款,逃亡海外。

2001年年初,中國工商銀行重慶九龍坡支行幹部陳新,攜帶4000多萬元公款,一共換了29個假身份證,輾轉潛逃於越南、緬甸。

5月,身為河南省政府設在香港的「窗口公司」河南豫港公司董事長的程三昌,從香港不辭而別,攜巨款1000多萬元和情婦跑到紐西蘭定居。

10月,中國銀行廣東開平支行的三任負責人許國俊、余振東、許超凡,盜用4.83億元後,分別遠遁海外。

但中共當局從未透露過,具體有多少官員外逃,旅居美國的經濟學者陳破空分析,被捕歸案的外逃官員比例非常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