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車神:不怕反禁藥組織報告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蒙特婁29日法新電)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遭美國反禁藥組織(USADA)指控服禁藥並處以禁賽,他今天表示「不怕」USADA可能向國際自由車總會(UCI)提出任何報告。

阿姆斯壯在蒙特婁市中心與粉絲一同慢跑後告訴法新社:「不、不會,我絕對不怕。」

USADA於24日表示,40歲的美國車手阿姆斯壯終生禁賽,同時撤銷他的7座環法自由車賽冠軍頭銜,但國際自由車總會已表示,希望USADA在採取行動前提出完整的解釋。

抗癌鬥士阿姆斯壯今天上午在蒙特婁參加世界癌症大會(World Cancer Congress),自我介紹時說:「我的名字叫藍斯•阿姆斯壯,挺過癌症…而且沒錯,我7度贏得環法賽。」

他還高興地說:「那些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人,我愛你們。」

阿姆斯壯的「堅強活下去」(Livestrong)活動,已為癌症研究和幫助病友抗癌募款將近5億美元。

他告訴與會人士,抗癌方面仍有「太多做不完」的事要努力,「我們不能分心」,再度把矛頭暗指禁藥醜聞。

他表示:「我不會分心。」(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