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中國漁船遭布拉萬襲擊 濟州海沉沒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28號凌晨,兩艘中國漁船遭颱風襲擊,在韓國濟州附近海域沉沒;據官方消息,船上總共搭載33人,目前已知有5人死亡、18人獲救、另有10人失蹤,韓國方面仍在進行搜救,不過由於風大浪過大,搜救工作困難。

韓國當地時間28號凌晨2點40分,來自山東威海的中國籍漁船“粵江城漁”91104號,和“粵江城漁”91105號,因受15號颱風布拉萬影響,在韓國濟州島西歸浦市和順港東部防護堤以南1.8公里處,觸礁和沉沒,造成5人死亡,另有10人失蹤。

據了解,韓國氣象廳在27號就對外發佈了超級強颱“布拉萬”將登陸濟州島的颱風警報,在面對如此險惡的海象,為甚麼中國漁船仍然出海作業,本臺記者撥打了廣東海洋與漁業局電話,工作人員讓記者聯繫宣傳部門,但宣傳部門的電話一直沒人接聽;威海市海洋與漁業局的人員則說,一般海上7級風,漁船就不讓出海了。

威海市海洋與漁業局工作人員:「我們要求超過7級風就不允許出航了,都不允許作業,我們這邊都發了通知,都有預報都有預警,各類預警資訊,都發出去了。」

目前布拉萬颱風正逼近中朝邊境的遼寧丹東,登陸地點可能在丹東沿岸或是朝鮮西北部的沿海附近,受強颱風影響,中國多家航空公司已取消大部分航班。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