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爾卡登 打造威尼斯新地標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訊】(中央社威尼斯27日法新電)法國設計師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預計在義大利威尼斯工業港口區打造255公尺高的「光之宮」(Palais Lumiere),今天公布計劃概要。

生於義大利的皮爾卡登在威尼斯告訴記者:「我想給威尼斯1座永遠矗立的大花園。」

高齡90歲的皮爾卡登今天乘坐電動車來到記者會現場,表示希望「光之宮」能在2015年米蘭世界博覽會前完工。

65層樓高的「光之宮」位於馬爾給拉港(Marghera),占地40公頃。這塊地原為倉庫所用,改建前必須清除所有工業化學物質。

「光之宮」由3座不同高度的塔,撐起6個巨型碟狀建築物。設計團隊稱這3座塔為「垂直城」。

建築物表面積共達25萬平方公尺。除了有公寓,「光之宮」將擁有飯店、餐廳、研究中心與體育場所。

建築計劃預算估計要15億歐元到20億歐元(19億美元至25億美元)。(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