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斷橋官稱無法查到責任單位 網友炮轟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號稱長江以北最長的跨江橋、國內超大型跨江橋的最快建設速度、「哈爾濱奇蹟」,擁有這諸多榮譽的哈爾濱陽明灘大橋,卻在一夕之間完全坍塌。8月24日晨,哈爾濱市群力新區王家甸附近一跨江大橋數十米引橋發生整體塌落,4台貨車掉落地面,有兩具遇難者遺體停放現場。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事發後,哈爾濱建委表示,無法查到斷裂橋樑責任單位,引網友炮轟。

陽明灘大橋位於哈爾濱市西部松花江乾流上,因主橋穿越松花江陽明灘島而得名,工程於2009年12月5日開工建設,2011年11月6日建成通車,估算總投資18.82億元。

據了解,按照計劃,哈爾濱陽明灘大橋工期為3年。但哈爾濱陽明灘大橋僅用了短短的18個月時間,就全面完成了大橋建設任務。

2011年9月23日,陽明灘大橋在施工過程中就曾發生施工事故。一根側梁在吊裝過程中因為吊繩發生的傾斜,造成側梁滑落,事故造成5人受傷。

但哈爾濱市建委在事故發生時表示,這只是施工過程中的一起事故,​​並不影響楊明灘大橋的整體施工進度和質量,大橋仍將繼續24小時晝夜施工。

2012年8月24日,這般「奇蹟」大橋,通車僅10個月的陽明灘大橋再次發生事故。4輛滿載石料和飼料的重型貨車同時行駛在匝橋外側,造成連續鋼混疊合梁側滑,4輛重載貨車側翻。

事故發生後,哈爾濱市建委表示,因為陽明灘大橋施工指揮部已經解散,所以無法查詢到是哪家單位負責的這段事故橋樑。

對於當局的這一説辭,網友們紛紛發帖炮轟,並感嘆「申請魯班奬的橋都倒了,真是神奇的國度!」

豆腐渣工程再修還是豆腐渣工程

一名網友表示,「申請魯班奬的橋竟然倒了……神奇的國度。」還有網友寫下,油水愈多,豆(腐)渣愈大;「什麼時候才會從這些豆腐渣工程中吸取教訓呢?」

我壞得剛剛好:一段130米長的路面整體向側面翻到,現場觸目驚心,這垮那垮就體制不垮,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當初鑄就「創新求實、科學籌劃、嚴密組織、敢打硬拼」的路橋精神,確保質量的百年大橋精神哪裡去了?

怪癖女-馬坤:哈爾濱大橋塌了,之前就听說那同一條公路每年都得修兩次,豆腐渣工程再修還是豆腐渣工程,人禍比天災還要可惡。

z19450924:不知塌橋負責單位的報導有誤,如此欲蓋彌彰欲又混蛋透頂的事出在哈建委,沒有更大官授意是不可能的。

手機用戶: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趕工就是超常施工,質量根本得不到保障。

不屑就是不屑:施工單位、項目工程監管責任單位、牽頭單位哈爾濱建委、財務預算撥付單位就沒有半點資料了?全都在一夜間烝發?堂堂一個哈爾濱建委竟然能在新聞布會上大言不慚地對13億人民說出這彌天大謊的說話,只怕在中國“樂土”才能聽到這樣好聽的天籟之聲了! ! ! ! ! ! ! ! ! ! ! 。

網三毛:不是中國造不出好橋,而是把造橋的錢分贓了,真正花道橋上的錢寥寥無幾,橋肯定會塌!

凱利文:又是政績惹的禍!但出了事,又不能直接面對甚至推責,哈建委竟然說找不到責任單位!王姓專家說是超載,那麼武漢長江大橋五十多年了,承載了多少超載,怎麼沒有被壓垮呢!

還有網友憤怒的表示,什麼歪理什麼叫找不到施工方了都是***狗屁現在小到一個電子元件一瓶礦泉水都能找到具體的生產批次何況說這是一個18億的大工程。

也有網友表示,應這樣解讀:工程預算時已留下了伏筆,建橋費用預算為10億,報18億,工期為二年,報三年。竣工後錢也有了,功也有了,名利雙收。何樂而不為。

yyx461212:施工週期太短,這本身就是問題。現在許多官員為了自己的晉升,急功近利,好大喜功,要求施工單位拼速度,搶進度,不出問題才怪呢?

此外,有大陸網民諷刺,「橋的質量肯定沒問題,一定是貨車超載,必須是貨車超載,跟橋的質量無關。」

肺腑直言:又是超載惹得禍,不管你們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建的挺好的一座橋,如果不走車能塌嗎!

無袖長衫:就衝這,我看我們還是不要愛國了,讓日本人回來算了。我們的愛國成了權貴們斂財的機會。要是日本日來了,我看他們敢再胡作非為。中國人,尤其是中國的權貴對國人真的敢下死手,而對外國人真的敢獻媚。

靈之創:我們要讓世界人民知道,中國人在蘇丹紅、毒奶粉、地溝油、槍爆頭、路塌陷、橋垮塌的環境下鍛煉得更加堅強了,同時要讓世界列強明白,別總想著侵略中國,不是一般的人,你們還真的不適應中國的環境。你們來了一定會有來無回的。

無袖長衫:看來原因只能是超載或者是地陷,不會是由於偷工減料所造成的豆腐渣工程。我在想,日本在中國建的豐滿水電大壩,都快八十年了,日日的水沖,日曬,風吹,雨淋和一次一次的洪峰的衝擊,就是不倒,不只是咋回事。難道老天只給日本人臉,就是不給中國人臉。一個一個耗資巨大的工程在接二連三的坍塌,而且一般都把責任推到死人身上,讓鬼去承擔責任。我看我們應該恨鬼,要是沒有鬼就好了。

近兩年部分大橋事故

●2012年5月湖南平江範固橋垮塌,2人遇難,4人失踪,特大暴雨形成的洪水導致採砂船被沖擊撞擊橋墩。

●2011年7月浙江杭州錢江三橋部分橋面塌落,一重型半掛車墜落,官方稱部分質量評定與工程實際有偏差,常通過超載車。

●2011年7月浙江武夷山公館大橋垮塌,1死22傷,官方稱重型貨車嚴重超載。

●2011年7月江蘇鹽城通榆河大橋坍塌,兩卡車墜河,原因不明。

●2011年5月吉林長春榮光大橋橋面塌陷,2人受傷,疑為超載。

●2011年4月新疆庫爾勒市孔雀河大橋垮塌,無人員傷亡,官方稱因“車流量增大”。

哈爾濱跨江大橋發生整體塌落,相关网络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