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互相侵權 韓法院兩邊都罰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美國技術巨頭蘋果公司與韓國競爭對手三星電子之間的專利權之戰,星期五(8月24日)在韓國出現新的進展。一家韓國法院做出裁決,判定蘋果公司與三星公司相互侵犯了對方的移動電話設計專利權。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Seoul Central District Court)裁決,蘋果侵害三星兩項技術專利,而三星也侵害蘋果的瀏覽功能技術專利,結果是,兩邊都必須付給對方小額賠償,並對兩家公司在韓國銷售本公司產品做出輕微限制。

韓國法官金文成:「本庭下令蘋果公司停止在韓國銷售(智能手機)iPhone 3GS、iPhone4、以及(平板電腦)iPad1和iPad2,並下令三星公司停止銷售或進口(智能手機)Galaxy S、S2和Galaxy Tab。」

然而,蘋果和三星的專利戰爭並沒有因此而平息。在這場官司的主戰場─美國,蘋果去年4月控告三星侵犯專利和抄襲設計,並要求超過25億美元以上的賠償;而三星隨即也在韓國等全球各大洲法院控告蘋果。

韓國專利律師D.J. Jung表示,星期五的判決對三星在美國的官司可能會更為有利。

「判決指出蘋果侵害了三星的兩項通訊專利,所以三星在其他國家就會更有信心,而(蘋果的)設計專利在韓國變的更為無力,所以這次的判決會對美國的訴訟有正面作用,雖然不是直接的作用。」

美國和澳大利亞法院都將在本月對此案進行裁決。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