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力捧汪洋政改 挽救中共?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8月24號,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人民日報》發表長文,推廣東特色的發展之路。汪洋能有機會借中共黨報發專刊,其原因令外界揣測。有分析認為,當局有意力捧汪洋,藉由百姓對他的好感,挽救已經搖搖慾墜的中共獨裁政權。

文章中,汪洋將廣東特色的科學發展之路,歸納為「與時俱進解放思想的發展理念﹔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改革方向、加快轉型升級的發展路徑、造福人民的目的取向和堅持從嚴管黨治黨的根本保障」。

由於《人民日報》常被外界視為窺測中共政壇動向的「晴雨表」;而中共總理溫家寶在本週三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又批准了廣東省試辦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都令外界臆測汪洋的未來仕途。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中共有這個想法,用汪洋來救中共。 在未來的十八大產生的中共的領導集體,關於民主、民生,關於中共的問題一言不發。說話最多的最敢說的,是汪洋,中共看到這麼一個中共新一代地方上的書記,敢說一些話,比較符合老百姓和知識份子的需求,所以就造一些輿論,企圖讓人民對汪洋個人的這個好感呢,轉化到共產黨上面去。」

早在今年5月,廣東第11屆黨代會報告時,汪洋就提出,要切實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尤其是「一把手」的監督,進行領導幹部個人財產申報試點。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汪洋也好,包括習近平,這個李克強也好,他們也是被共產主義、中共的思想收買的。汪洋也要清醒,他救不了共產黨所有像汪洋這樣的人,要清醒的看到,世界潮流浩浩蕩盪,不能說去逆著來去做。」

汪北稷認為,要解體中共這艘行將腐朽的破船,才是中國人民的出路。中共領導人若有葉利欽一樣的魄力,將留名百世。

新唐人記者常春、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