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汪洋改革審批防腐 接班中紀委?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訊】8月22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批准廣東省在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方面試點。中國媒體接到內部通知要加強這一新聞報導的信息,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再一次稱為媒體焦點,下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

《南方日報》8月20號開始出文章推廣廣東順德的改革,這明顯是為汪洋入常做準備。劉建峰在微博透露,“汪洋順德蹲點政改,一是小政府大社會,機構精簡為16部局、大砍行政審批,購買社區服務、培育社會組織,二是政黨基層角色由管控向民意代表方向轉型。他讓順德放手砍審批,但行政畢竟上下條線,起碼還得有省級區域大面改革”。

宏觀經濟學者胡釋之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透露,這次廣東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試點是汪洋到中央“上訪”的結果。胡釋之說,很多腐敗都是審批出來的,“所以取消審批是從根源上遏制腐敗”。中紀委書記賀國強這幾天強調,十八大上對於反腐敗“作出新的部署”。汪洋的審批制度改革和廣東最近的廉政風暴,與賀國強其實是相互呼應的關係。估計汪洋將會在十八大上獲得中紀委書記或者超過這個等級的職位。

網友對中共製度本身是不信任的,有人就評價,“有困難了就放開,讓私企進入。等到搞好起來了,哪天一個文件收歸國有把私企清除出去,共產黨的改革是會反覆的。審批不審批也是可以反覆的,一個文件的事兒”。

現在在各個猜測版本的中共新的政治局名單中,最敏感的是降級後的“政法委”書記,也就是掌控公檢法的大權。按照喬石時代的慣例,中紀委書記會兼任政法委書記。很顯然,江澤民血債派為了執行江澤民的政治遺囑——繼續打壓法輪功,不會出讓這一位置。海外的江派放風,寧可讓汪洋進軍委兼任軍紀委書記,都不願意他兼任政法委書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