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流言四起 老胡挺小胡 團派內部不滿?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楊雪採訪報導)隨著18大的臨近,江胡斗更顯激烈,透過媒體防風抹黑對方,也是他們常用的手段之一,近日有媒體放風,胡錦濤有意重點栽培胡春華而招致團派內部的質疑。而小胡曾一度被海外媒體傳為胡錦濤指定第六代接班人。有評論分析,在十八大前夕,江勢力放風是其自然動作。但反而說明了,十八大的布局基本應是按胡錦濤的意願在處理。

放風消息説:「胡春華能力平庸,胡重點培養胡春華不僅受到外界的質疑,團派內部也有相當不同意見」。另一個團派大將周強就表示不服。

消息又還說,胡最中意的,不是李克強、周強,也不是小胡,而是令計劃。

而在早前,也有海外媒體在刻意抹黑令計劃。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在接受《新唐人》記者采訪時指出,江胡內鬥20多年,這是中共的高層的主線。

「江無論是在台上,還是台下,都對胡進行牽制,胡溫當政10年來,根本上受到江在政治局高層安插勢力的左右,難以作為,新政也是紙上談兵。」

任百鳴認為,在十八大前夕,江胡雙方力量對比發生了根本性的轉變。

「一是江澤民垂老欲絕,客觀上已經難以發揮作用。二是江系看中的接班人薄熙來因王立軍事件翻船落水,江系的眾多黑幕被曝光。三是被江培養起來的第二中央周永康的政法委系統,遭到削權,而汪洋、胡春華一批團派又呼應而起。」

此外,任百鳴還分析,在此背景下,十八大成為了江胡20多年內鬥的總了斷,胡在台上沒作為,在下台前當然要揚眉吐氣,指點江山,所以十八大的布局基本應是按胡的意思在處理,而江勢力藉助過去經營的媒體放風貶胡,也是其自然動作。

時事評論員張健則說:「從他們之間的角斗來說,有可能是各個利益集團還沒有達到最後的一個利益平衡點。」

張健分析,所有的放風出來都是有一種目的,推胡春華的目的,就是要告訴胡錦濤,他不能用他的意志,來決定下一班的接班人。

「我覺得他們表達的是這樣意義,無論這個十八大到底這麼會開完還是沒開完,人事到底定還是沒定,他肯定是通過一種媒體,來傳播他們所以表達的東西,來告訴他們,在某些部分上,在某些話語權上,他們還是掌握的。」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指出,實際上中共一直存在派系鬥爭。

「極度保守專制派的,和相對開明一點點的派別之間的一個相互博弈、相互的去抹黑、造謠相互去攻擊,這是它們慣常的一種做法。」

汪北稷認為,中共的權力結構它是比較封建的專制的落後的一種權力派生的體制,它的整個體系裡面不管是相對開明的一些中共的官員,還是相對於專制和保守殘暴的那些官員,都不會從選民和人民內部去獲得權力的根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