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仔爭新人王 要有MVP身手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1日電)台灣左投陳偉殷與日籍投手達比修有並列美聯新人勝投王;不過,要競爭新人王,還得擊敗天使強打楚勞特(Mike Trout)。

效力於美國職棒巴爾的摩金鶯隊的陳偉殷,20日先發對底特律老虎,奪下本季第12勝,與達比修有(Yu Darvish)並列美國聯盟新人勝投王。

同樣是日本職棒的成名強投,陳偉殷與達比修本季挑戰大聯盟,雖然具有新人資格,但是身手一點都不生澀。

陳偉殷25場先發、151局的投球,為球隊的貢獻領先所有美國聯盟新人投手;目前戰績12勝7敗、防禦率3.87,他不僅是金鶯隊陣中最值得倚賴的先發投手,也是隊史近5年來單季最多勝投手。

達比修23場先發、147.2局的投球,在美聯新人投手中僅次於陳偉殷;達比修以驚人的三振能力(172次)傲視大聯盟所有菜鳥投手,在美聯三振榜排進前4。

兩大亞洲強投儘管表現亮眼,在菜鳥投手中各領風騷,不過在競爭新人王(Rookie of the Year)的路上,卻阻擋了一名年度MVP(Most Valuable Player)規格的超級新人,那就是洛杉磯天使隊的外野手楚勞特。

楚勞特目前打擊率3成43、24支全壘打、39次盜壘成功、長打率6成08、上壘率4成05,所有數據都大幅領先美國聯盟的菜鳥打者。

不僅具有長程火砲,又兼具腳程與高上壘率,楚勞特目前是美國聯盟的盜壘王,打擊排行榜第3名;楚勞特的全方位身手,不僅是新人王的頭號熱門,更使他有機會角逐年度MVP。

距離正規賽結束還有1個多月,陳偉殷扛起金鶯先發重任,全力衝刺季後賽,如果有超水準的表現,還能與楚勞特一拚新人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