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令陸續到期 臉書還會跌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臉書上市以來第1波股票閉鎖期屆滿,內部人士可自由出售其股票後,臉書股價旋即慘跌,改寫紀錄新低,在11月以前還將有14.4億股解禁,臉書股票賣壓恐將日趨沈重。

據彭博報導,臉書(Facebook Inc.)上週有2.7億股限售股解禁,是臉書IPO (初次公開上市)後首批限售股閉鎖期到期,不過,臉書未來還有4波閉鎖期將解禁。

臉書身為全球社群網站龍頭,投資人對臉書能否從用戶身上賺更多錢抱持懷疑態度,加上第1波閉鎖期解禁,與掛牌價38美元相比,臉書股價已腰斬,市值也蒸發近460億美元。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分析師赫爾曼.梁(Herman Leung,音譯)表示:「缺乏耐心或憂心忡忡的投資人理當會擔心,但此時卻是長抱型投資人進場的絕佳時機。」

最快本週將曝光的申報資料將披露有多少大股東出脫持股。

紐約Pivotal Research分析師魏瑟(Brian Wieser)9日發布報告,在11月14日,閉鎖期解禁的股票將高達12億股,內部人士料將出脫其中近55%持股。(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