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齋節 印穆斯林領袖呼籲和平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舊德里20日專電)穆斯林開齋節正值印度東北種族衝突未平。德里伊斯蘭領袖在宣教時特別呼籲民眾勿聽信謠言,保持和平冷靜。

印度穆斯林今天過「開齋節」,全國放假1天。新德里穆斯林村尼札穆丁(Basti Hazrat Nizamuddin)區及舊德里(Old Delhi)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等週邊道路,都可見到身穿立領長衫配窄腳長褲節慶服飾的穆斯林男子,頭頂禮拜帽,扶老攜幼前往清真寺參加會禮。

賈瑪清真寺一大早就被擠得水洩不通,一排排群眾立在小拜氈前聆聽教長柏卡里(Syed Ahmed Bukhari)佈道。宣教結束,群眾整齊化一,依口令向麥加(Mecca)方向叩拜。禮拜結束後,群眾相互擁抱問候、交換禮物並開始享用美食。

正值東北部阿薩姆(Assam)省爆發穆斯林移民與當地原住民波多族(Bodos)流血衝突,導致近80死、逾48萬人離家避難。流言盛傳穆斯林將在開齋節後升高報復攻擊,引發旅外東北人恐慌性逃難潮。

今天在賈瑪清真寺過節的許多穆斯林,被記者問到發生在東北部的衝突時,都以「不清楚當地情況」避談。

柏卡里宣教時特別呼籲民眾勿信謠言。他說,「我籲請穆斯林勿陷謠言圈套。不管身處何地,都要保持和平冷靜」。

13%印度人口信仰伊斯蘭教,信徒估逾1億6000萬人。為避免重演其他城巿暴力事件,德里警方今天在清真寺附近及主要道路部署優勢警力,高度戒備。

相關文章